您好!请叫我卢先生!

    卢先生今年20岁,最近很烦。因为很多人告诉他,世界要变了,要他也想一下将来。事实上,学业要结束了,离开的日子真的要来了。习惯了无忧无虑的卢先生,这会儿也慌张起来,发现突然之间,一切不在掌控之中,他有一点害怕。奇怪的是,不管怎样绞尽脑汁,就是寻不到这种情绪的原因。

    卢先生不聪明,但很坚持,知道今天生活的答案在昨天都可以找到。所以有一天,当阳光、蓝天、微风都在的时候,他一个人安静的来到一块空旷的草场。他说,要找到答案——借着这寂静之声,细数过往。

    卢先生的大学开始于2006年,那一年,他17岁。觉得一切都很新鲜,什么都不确定。但很快生活的琐屑和人事的复杂让他讨厌,他有意避开了世界。暂时和人事告别的决定,站在了人群的另一边。为了心灵从孤独中解脱,他在网络上寄托自己的寂寞。有所为,就不那么形单影只了。渐渐的,网络成了他的依赖,成了他独处时最好的陪伴。

    第二年末,卢先生花了很多时间看一些电影、哲学书籍,通过电影、书籍,世界在他面前展开,变的丰富。他开始感觉到他的人生还未真正开始……

    第三年末, 卢先生决定要四处走走,看看别处的风景。坐火车去许多陌生的城市,在陌生的街道瞎转悠,东张西望。尝试不同的工作,感受不同的生活[这是他从小以来的一直的‘浪人梦想’]。这样的时候,会感觉到自己不一样,享受,这种不是拥有只是相遇的缘分—一切在熟悉之前告别。只是有一天,他这么想:“没有人知道我到过什么地方,做过什么事,看过什么风景,以一种怎样的心情。很多事情做过了,也忘了。很多风景,早就远离,所有发生的都只成为过去。只剩下一个我,那一切又有什么意义?”这让他陷入了沉默,甚至迷惘,捉摸不到自己了。

    永远都不想长大卢先生,变了。好象突然明白了很多。知道舒适的生活之外,肯定也错过了什么,在不知不觉中……

    没有后悔,只能向前看。能做些什么呢?这么问自己,一遍一遍地问,认真起来,开始做一些事情。知道没有准备好,但要开始了,知道再迟会更累人的,只能边前进边求索了。

    变化,要从称呼开始。所以再碰见,再称呼他“小卢”的时候,他会说:“您好!请叫我卢先生!”



    转载请注明:Reforn Lu° Blog » 您好!请叫我卢先生!

    标签:, , ,

    分类:磁盘(Z:)


喜欢 0

还没有人抢沙发呢~

p4r gaming